2019年年底,曾經因為「波特王」(Potter King)採訪總統蔡英文,用了「總統」稱號,強行解除與波特王合約的中國網紅Papi醬」(本名姜逸磊),日前傳出關閉工作室,被猜測與中國近日頒布的新聞禁令有關。時隔不到2年,風水輪流轉,網友樂喊「掌聲送給挺直腰桿站著賺錢的人」,直問「誰笑到了最後」?

擁有高學歷的「Papi醬」,靠著機智的說話方式擄獲粉絲,更成功從網紅跨界當起節目主持人,不過近日卻被發現,偷偷註銷工作室,原因為「決議解散」,公司經營狀態呈現停滯。

《大紀元》報導,雖然決議解散的原因不明,但中國共產黨當局本9日發布禁令,不准非公有資本不得從事新聞採編播發業務,也不得從事涉及政治、經濟、軍事、外交,重大社會、文化、科技、衛生、教育、體育以及其他關係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和價值取向等活動等。外界猜測,Papi醬可能因此註銷工作室。

還有一說是,中國官方正在抓網紅逃稅,Papi醬暫避鋒頭,先關工作室。

無論如何,Papi醬在台灣的知名度可以說是波特王炒起來的,原因是2019年12月,波特王訪問蔡英文,標題就是「今天撩蔡英文總統!全世界第一個撩總統的Youtuber!」為了「總統」2字,讓Papi醬的公司威脅要解約,而波特王毫不猶豫地解約。

時至今日,波特王撩蔡英文總統影片仍然被放在波特王臉書置頂,點閱率超過32萬人次,而波特王本身還活躍在網紅界,擁有133萬名追蹤者。

反觀Papi醬黯然註銷公司,原因不明,雖然還在幕前活躍,但微博更新除了十一中國國慶外,最近的竟然是9月中旬。

難怪網友樂喊「掌聲送給挺直腰桿站著賺錢的人」,「誰笑到了最後」一目瞭然。

中國網紅「Papi醬」以機智的說話方式擄獲粉絲,從網紅跨界主持、拍廣告,但近日被發現註銷工作室登記。   圖:翻攝自Papi醬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