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與國民黨立委鄭麗文立法院質詢期間爆發口角,蘇貞昌甚至脫口「袂見笑」,導致國民黨陣營強烈反彈,要求蘇貞昌道歉、下台。國民黨團今(14日)下午則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希望游錫堃以國會大家長身分主持公道,但因沒收到滿意答覆,事後國民黨團出面氣稱,以後不會再來見游錫堃。

費鴻泰表示,今天聽完游錫堃講的話後,國民黨團不會再來拜會游錫堃,今天他和國民黨4位女性立委來找游錫堃,主要談到2點,第一、行政院長可不可以反質詢立委?第二、行政院長可不可以對女性國會議員說不堪入耳的髒話?

費鴻泰轉述稱,對於蘇貞昌的反質詢,他沒想到游錫堃竟然去講到以前在省議會的時候質詢怎麼樣,想用這種方式帶過,更讓他無法接受的是,蘇貞昌對女性講髒話的部分,游錫堃只說,聽說國民黨團要去告,就交給司法。

費鴻泰因此氣稱,游錫堃這樣的態度,就是說以後在立法院議場,他們也可以對游錫堃、對行政院官員經常講髒話,游錫堃已經喪失作為公正國會議場的身分,國民黨團非常遺憾。以後所謂的協商,就看國民黨團喜不喜歡,要不要再跟民進黨之間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