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謠歌手宋冬野以歌曲《董小姐》在中國爆紅,2016年他因涉毒遭警方逮捕,演藝事業至今仍受阻。日前他在微博發千字文求「放我一條生路」,沒想到網友仍不買單,中國官媒也出手砲轟,目前宋冬野微博因「違反社區公約」遭禁言。

宋冬野日前因演出遭到舉報被強制取消,讓他在微博發長文闡述自己5年前涉毒事件,他表示從那之後再也沒碰過毒品,也常充實自己、精進音樂能力以及參加公益活動,他強調戒毒後沒有因此墮落「我爬上來了,我改了啊!我變成了一個更好的人啊!還不足以放我一條生路嗎!」

中國網友對此不領情,不少人留言酸他,宋冬野則氣憤地用髒話回應。接著共青團在微博貼出一張四格漫畫,使用「付出」與「復出」對比員警和吸毒者,暗指宋冬野想復出的行為。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也發文寫道「禁毒民警是公安隊伍裡最危險、犧牲最多的警種之一」。官媒出手回應後,許多中國網友在留言標記宋冬野,並嗆聲「你來看看」、「劣跡藝人宋冬野,他的作品可以全面下架嗎?」、「進來委屈啊」、「抵制吸毒藝人複出」、「來看看你還委屈嗎?」

共青團對此在微博貼出一張四格漫畫,使用「付出」與「復出」對比員警和吸毒者。   圖:翻攝自微博

許多中國網友在人民日報貼文底下嗆聲宋冬野「來看看你還委屈嗎?」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