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火警,內政部長徐國勇及市長陳其邁今(14)日上午前往大同醫院探視傷患並致上慰問金,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取消今天的既定行程,下午將前往醫院慰問城中城社區傷患,目前消防人員已救出55人送醫,其中14人已無生命跡象,逐層逐戶破門搜索陸續找到8名罹難者遺體,高市府不排除死傷人數可能會再往上修正。

徐國勇及陳其邁向火災傷患表達市政團隊將給予傷患及家屬最大的協助,讓他們沒有後顧之憂。蘇貞昌今天下午2點50分將在陳其邁陪同下,前往高雄醫學大學、阮綜合醫院及高雄長庚紀念醫院,慰問城中城社區傷患。

目前社會局也已至各醫療院所展開「一對一社工關懷服務」,對傷者及家屬提供相關協助並致送關懷慰問金每人1萬元,並同步啟動「緊急安置計畫」。

目前社會局與區公所及觀光局,共同協助受災戶民眾依親或緊急安置於雄旺旅館。在旅館安置期間三餐由社會局協助處理,區公所同步協助民眾申請本市災害救助金。

觀光局彙整首波可提供安置旅館計有7間,共可提供房間數約190間,其中2016年4月設立登記的雄旺237旅館,可提供17間供大樓住戶住用,1樓大廳供作前進指揮所,另外亦提供2間給警消同仁免費盥洗。社會局會同高市府所有團隊加快腳步處理當中,希望在最短時間內安撫受創者,並就居民安置與傷者、罹難者家屬慰問等相關善後事宜,全力提供必要的協助。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失火。   圖:民眾提供

蘇貞昌臨時取消取消行程南下探視高雄火災傷患。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