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10月23日陳柏惟罷免案,獨派色彩顯明的數個本土社團今(14)日站出來力挺陳柏惟。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進一步表示,這是一場中國共產黨指導,由中國國民黨、台中地方惡霸、黑白通吃勢力執行,要罷免台灣最年輕、最小的台灣基進黨唯一一席立委陳柏惟。

台灣本土社團今日在立法院群賢樓旁發起「反惡罷、挺柏惟─為台灣打一場民主的保衛戰」記者會。出席者包括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台灣國家聯盟副總召周福南、台灣社社長李川信、現代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毛清芬、台灣南社社長翁銘章、台灣制憲基金會副執行長宋承恩、公投護台灣聯盟執行長羅宜、長老教會牧師林偉聯、資深媒體人馮光遠等人,他們也將於今日下午包兩輛遊覽車到台中第二選區支持陳柏惟。

與台灣基進黨關係密切的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陳南天說,由中國國民黨發動的欺負、罷免台灣最年輕、最小的台灣基進黨唯一一席立委陳柏惟,是一個不合理且濫用民主程序的「惡罷」。

陳南天說,這次罷免是個老舊、保守的國民黨對抗一個青年有為、新世代的台灣基進黨,也是一場非常不對稱的罷免。這個也是中國共產黨指導、中國國民黨支持以及地方惡霸、黑白兩道通吃的地方勢力執行,台灣人有必要出來防止這個惡現象。

陳南天說,這也是針對立法院國防委員會的陳柏惟進行罷免,下一步也是針對林昶佐,這兩位都是年輕、台灣本土價值支持出來的立委。這次發動罷免也顯示了中國國民黨的囂張和偽善,配合中國共產黨無時無刻的打擊台灣的本土勢力。今天正好看到「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正好讓他們與這些外國勢力結合國民黨繼續壓迫台灣人,他呼籲10月23日要繼續出來投這張「不同意」的罷免票。

台灣社社長李川信說,陳柏惟、顏寬恒兩人都當過立委,他們的能力、表現、魄力誰比較優秀。2020年立委選舉,陳柏惟臨危授命到台中打敗台中黑道控制的地方,為台灣人爭取一席,這讓台灣人很驕傲,也敬佩。但顏清標家族、國民黨輸不起,上任還沒兩年就發動罷免,陳柏惟有哪一項失職嗎?為了報復,前後任主席都說謊、抹黑、讓人不齒。

李川信說,台中第二選區很多地方已經在請客、綁樁腳、賭盤買票,這是國民黨一貫作法,期待檢調單位進駐。否則透過買票方式進行罷免,已經讓民主失去意義與價值。他也呼籲沒有住在中二選區的年輕人一定要返鄉投票,支持陳柏惟,反對罷免。

台灣獨立聯盟等團體舉辦「本土社團挺柏惟反惡罷」記者會。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