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進入倒數階段,陳柏惟啟動「100小時民主最後一哩路」行動,基進黨桃園黨部執行長藍士博今(14)日表示,刪Q總部光一個路口就站著十幾二十位的「志工」,雖然陳柏惟請不起工作人員,但苦行的第一天,「證明走在台灣路的他不孤單」、「台灣民主的最後一哩路,我們會一起將這條路走好走完,因為這是我們的民主、我們最愛的國家」。

藍士博今天在臉書表示,陳柏惟決定用100小時的苦行,再次走踏他再熟悉不過的選區。第一天隊伍一大早就從烏日出發,到霧峰時,比原訂時間慢了一點,路上「刪Q總部」的宣傳車繞阿繞,喇叭一直放送、一直要大家10月23日記得出來投票,罷免陳柏惟,「聲音不小,但路人的回應不多,幾乎是零」。

藍士博指出,陳柏惟從霧峰服務處出發時,鄉親朋友準備的聲援紅布條來了,運動飲料、礦泉水、雨衣、毛巾等等也都來了,一群人才轉出文化巷,聲援的喇叭聲就陸陸續續響起,有大哥搖下車窗比讚、有阿嬸騎摩托車追過來要與陳柏惟合照;有人從台北、高雄來一起參與苦行,兩位民進黨議員李天生、林德宇更幾乎全程參與,與立委郭國文一起呼籲市民鄉親,共同支持認真問政的好立委陳柏惟。

他提及,令他印象最深的是,隊伍來到某個T字路口,因陳柏惟跑到對面一間支持他們的商家打招呼,其他人在馬路邊等候,霧峰的山路並不寬,一台公車又開了過來,紅燈,使路面顯得更加地窘迫,就在他們擔心引起民怨時,公車司機用廣播發出了一聲「陳柏惟加油!」

「響亮的廣播讓隊伍士氣大振,受到超大的鼓舞」,他說,這場罷免,從一開始就是不停歇的耳語傳言,市民鄉親不敢自由表態,刪Q總部光一個路口就站著十幾二十位的「志工」,街上到處掛著「刪Q」看板、宣傳車小蜜蜂繞啊繞,「我從來到霧峰支援的第一秒,就能明顯感受到彼此資源的差距,以及空間中被壓抑的騷動」。

他認為,陳柏惟的100小時苦行,無疑將擾動這攤被禁錮的民心民情,解放因為特定勢力介入所造成的不安與恐懼;陳柏惟雖然沒有辦法一直立看板、沒有能力請工作人員、請宣傳車小蜜蜂,但是100小時苦行的第一天,3Q陳柏惟證明,走在台灣路的他並不孤單,市民主動表示支持,證明鄉親的眼睛是雪亮的,誰在為台灣衝,誰在為台中拼,答案其實沒有那麼困難,相信再過幾天,他們會證明報復性罷免只是操弄民主的徒勞內耗。

 

刪Q總部一個路口站13位工作人員。   圖:台灣基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