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於立法院備詢期間,與國民黨立委鄭麗文發生口角,並脫口「「不會像你們那麼袂見笑!」藍營因此強烈反擊,更聚焦在蘇貞昌言語羞辱女性國會議員上。國民黨(14日)上午邀集女性民代與婦女團體於立法院旁召開聲援鄭麗文記者會,將蘇貞昌塑造為「女性公敵」,稱在替聲援鄭麗文同時,也是替全國婦女同胞討尊嚴。

就12日鄭麗文質詢蘇貞昌,台灣是否該向美方爭取核子動力潛艦? 就蘇貞昌回應「量力而為」的答案,鄭麗文並不滿意,因此再質問「拿什麼救?我們現在和大陸軍力失衡這麼嚴重,真要玩軍備競賽,我們怎麼打得過?」蘇貞昌不悅反譏「現在是怎樣?妳是要投降是不是?」

鄭麗文再嗆「拿掃帚沒辦法跟人家拚啦!」蘇貞昌也火大反擊「像你們這樣一張嘴連講都不敢講,連拚都不敢拚,投降最好對不對?」鄭回嗆「我怕到時候投降的第一個是你,第二個是蔡英文。」蘇貞昌因此怒回「不會像你們那樣不要臉啦!」

面對蘇貞昌在立法院議場當場辱罵立委。國民黨陣營上午集結女性立委與多位女性台北市議員召開聲援記者會。國民黨團書記長陳玉珍指控,蘇貞昌因為沒有辦法回答問題,才見笑轉生氣,最後竟然公然在國會殿堂污辱國會議員,這個行為不但侮辱全國女性,也傷害了國會的尊嚴,他們都看不下去,聲援鄭麗文同時,也是在討全國婦女同胞的尊嚴。

也因蘇貞昌曾說過「兩岸若真的開戰,有隻掃把,我都拿起來,絕不投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現場送掃把給鄭麗文,並稱,一個說要用掃把保護中華民國的行政院長,這種不適任且羞辱女性的行政院長,他們要用掃把將蘇貞昌掃地出門。

鄭麗文也不滿稱,她真的非常遺憾,蔡英文昨天竟然站出來相挺蘇貞昌,這就是我們選出來的第一個女總統嗎?身為女性總統,蔡英文沒有為女性做過任何事,包括社會安全網,蔡英文通通跳票,不能保護所有無助的女生,現在連女性國會議員被侮辱都不敢吭一聲。

鄭麗文更怒嗆,蔡英文每天麻木不仁,對於社會發生的苦痛、對女性受到侮辱,蔡英文都充耳未聞,只關心自己的臉書、只關心IG觸及率,當閣揆在國會撒野時,蔡竟然出來顛倒是非,需要情緒管理的人,大家都看得出來是蘇貞昌,蔡英文這麼喜歡蘇貞昌,就應該幫蘇貞昌請個心理醫師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