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藥廠默沙東Merck & Co)研發新冠口服藥物「 molnupiravir 」,已正式向美國政府申請緊急使用授權。有關我國向默沙東洽購新藥的進度,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4)天透露,已經快要簽約了。

根據默沙東的臨床試驗,molnupiravir能夠將重症住院或死亡風險將低50%,數據顯示,服用藥物的患者到了29天只有 7.3%需要住院治療,相較之下,服用安慰劑的有14.1%住院或死亡。默沙東已經在11日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申請緊急使用授權,有望成為全球第一個對抗新冠病毒的口服藥物。

陳時中先前曾透露,正在與默沙東進行談判當中,只要緊急使用授權通過就會立即引進,優先讓輕症、長者等族群使用。陳時中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及最新洽談進度,他表示:「已經快要來簽約了。」

另外有關輝瑞抗病毒藥物的採購計畫,以及國內有5家醫院傳出將加入第三期臨床試驗,陳時中指出,目前尚未展開,現在正在了解情況,會請相關單位來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