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鄭麗文12日質詢時問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爭取核子動力潛艦,遭蘇貞昌罵「袂見笑」,還被嗆當年幫代表民進黨參選的鄭麗文站台讓他深感丟臉。蔡英文總統今天(13日)力挺蘇貞昌,認為鄭麗文是「情緒性發言」,還提醒「民主絕對不是貼標籤或扭曲」,鄭麗文則反嗆:「我退出也是剛好而已,告訴你,這種黨,就是爛在蔡英文和蘇貞昌這種人手上」。

對於被蘇貞昌罵不要臉,鄭麗文憤怒表示,問倒蘇貞昌不可以嗎?可以,但蘇貞昌會見笑轉生氣,蔡英文還會出動第四軍「她最親愛的網軍」,鄭麗文狠酸:「感謝連疫情走了八百多條人命都神隱、尊貴的蔡總統,為了區區一個在野黨國會議員,做出這麼快速的回應」。

鄭麗文質疑,蘇貞昌為什麼沒辦法正面對決問題、不斷跳針逃避質詢。考量兩岸軍力懸殊增加軍購,哪裡不對?跟蘇貞昌後面的發言有何關聯?她痛批:「這樣囂張跋扈傲慢無知的蘇貞昌就這樣藐視國會!更不要說在場的主席蔡其昌,民進黨的官員,原本應該維持議事程序、秩序的時候你在哪裡?放任官員在民意殿堂汙辱在野黨,將選舉的政治言語帶來議事殿堂」。

至於被蔡英文指控「情緒發言」,鄭麗文反問,請問蔡英文有看過完整版質詢嗎?看過的人都知道情緒發言的是蘇貞昌,駐德代表汙辱國旗怎麼不見蔡英文講話?鄭麗文直言:「今天台灣會如此的沉淪,沒有道德是非,就是因為有民進黨這樣只為了選票利益、貪圖官位,我退出也是剛好而已」。

鄭麗文更點名怒罵:「告訴你,這種黨,就是爛在蔡英文和蘇貞昌這種人手上。」並在文末hashtag「蘇貞昌扣帽子」、「從來沒有人想投降」、「古寧頭怎麼打的」、「八二三炮戰又是誰打的」、「叫你們的網軍查給你們」、「只敢修理在野黨」、「為什麼國家重大戰略不敢表態」、「遇到美國跪得更快舔得更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