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進入倒數階段,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首度表態支持陳柏惟,要大家 「不要讓認真做事的人孤單」。先前曾因協調「3+11」政策一度神隱的民進黨立委范雲今天下午也在臉書發文力挺陳柏惟,還稱中共下指導棋要罷免陳柏惟。

范雲表示,陳柏惟經營選區踏實積極,也持續推動許多重要法案。和他合作提出「境外勢力代理人法草案」,希望揭露境外勢力對台灣的滲透;也連署了他提出的「反滲透法」,強化對滲透行為的嚇阻。范雲也趁機酸國民黨:「如果柏惟的問政成績都還能被罷免,我真不曉得國民黨可以剩下多少立委。」

范雲批評,今天罷免方居然要柏惟別在選區回應罷免,呼籲陳柏惟應該回立院,做好立委的本份。陳柏惟在立院奮戰時,罷免方說沒服務;在選區打拼時,又說未盡立委本份。范雲認為這樣的發言,凸顯這次罷免沒有正當性,是地方勢力的報復行動。

范雲強調,最近中共透過中國中央電視台正式點名要罷免陳柏惟,她認為原因很簡單,因為陳柏惟是抗中保台的第一線。范雲還說:「罷免是民主國家人民的權利,但我必須沉重地提醒,這次罷免背後存在中共操弄。我要拜託2020年協助陳柏惟和小英總統力抗中國勢力的朋友,請再次動員返鄉投票。這是我們不能輸掉的一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