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PCS賽區第一種子PSG於小組賽第三日對陣LEC第二種子FNC,雙方鏖戰46分鐘後,最終由PSG取得致勝關鍵,成功拿下比賽。中路選手Maple於賽後接受了《新頭殼》獨家專訪,對比賽過程以及冰島之旅發表了看法。

雖然比賽耗時46分鐘對Maple而言始料未及,不過他也表示:「他們(FNC)是有很多套路的隊伍,所以我們的想法是前期先穩住好好打。」同時,Maple也坦言隊伍在前期確實出現了一些失誤,以至於被對手抓住機會,造成比賽時間加長。而談及個人表現時,Maple則認為自己前期發揮不甚理想,若以滿分10分計算,自己今天只能拿5分

Maple與《新頭殼》分享了對比賽的想法以及冰島趣事。 圖:劉法柔/攝

針對在同被分進C組的各隊中路,Maple則認為HLE的Chovy是個人實力最強的選手,但如果自己好好發揮,應該可以排名小組第二。同時,Maple也提到,在所有參賽選手中,自己最想遇上世界賽的老對手Faker。至於目前出線小組的機率如何,Maple表示:「今天贏下FNC肯定就是形勢變好了,也希望下一輪對到他們的時候狀態更好。」

當被問起遭LCS第一種子100T選手爆料PSG取消團練去泡溫泉結果兩隊在溫泉巧遇的小插曲時,Maple則表示,由於當時隊友們都因為練習賽相當疲憊,所以在教練的同意下就通知了100T隊伍需要休息。另一方面,Maple也提起了與各國選手交換隊服時的趣事,他表示之前曾跟C9 Perkz交換了隊服,但不知道是否是因為對方衣服沒洗,上面的香水味相當地重,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繼前一日拿下HLE後再度於今(13)日連勝的PSG將於台灣時間10月17日(日)晚間19:00再次對上HLE,並於同日21:00再戰目前未嘗一敗的R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