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央視新聞》今 (13) 日報導,俄羅斯中部軍區發布消息指出,「集體安全條約組織」(CSTO)代號為「協作-2021」的軍事演習將於本月 22 日和 23 日在塔吉克斯坦 (Tajikistan) 境內的軍事訓練場舉行。

據了解,參演武裝力量主要是來自俄羅斯駐塔吉克斯坦第 201 軍事基地的作戰人員。此外,來自吉爾吉斯斯坦 (Kirgizskaya Respublika) 俄羅斯康德綜合空軍基地的蘇-25 戰機 (Su-25) 地面攻擊機,將參加集體安全條約組織(CSTO)成員國在塔吉克斯坦 (Tajikistan) 舉行的聯合演習。並在演習期間完成搜索、空中火力支援和殲敵等任務。

集安組織議會大會在 Telegram 上發佈的消息指出,演習期間,議員們將觀察將入侵集安組織國家邊境地區的恐怖武裝組織限制在一定區域並消滅他們的行動。

另外,除了「協作-2021」外,集安組織 10 月還將在塔吉克斯坦境內舉行「搜索-2021」和「梯隊-2021」軍事演習,將有大約 2700 人和 500 件裝備參加上述三場演習。

「集體安全條約組織」(CSTO)是 1992 年 5 月 15 日簽署的政府間軍事聯盟。該組織是聯合國大會的一個觀察員組織,其組織憲章重申所有成員國不使用或威脅使用武力的原則。成員國不加入其他軍事聯盟或其他國家集團,對一個成員國的侵略將被視為對所有成員國的侵略。為此,集體安全條約組織每年舉行軍事指揮演習,讓集體安全條約組織有機會改善成員國間的合作。

而目前,該組織成員國有:亞美尼亞、白俄羅斯、哈薩克、吉爾吉斯、俄羅斯、塔吉克、亞塞拜然、喬治亞。

吉爾吉斯斯坦軍人在9月時,參加集體安全條約組織 (CSTO) 國家的軍事演習。(資料照)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