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視帝吳慷仁被公認是本屆金馬最大遺珠,他5日也發文坦言「沒入圍心裡的確有些遺憾」,沒想到卻爆出有同行怒批吳慷仁是「被寵壞的演員」。對此,吳慷仁今(13)日發文回應,並吐露7年來的心聲,無奈表示「何必呢?」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日前就透露《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吳慷仁是「最大遺珠」,吳慷仁則在臉書表示「這應該是我現階段獻給大家最好的表演了。」他也自嘲說道「正在收集遺珠,集滿七顆就能成功了」。怎料卻被周刊爆出遭同行批「演員就是這樣被寵壞的…那演了一輩子都沒有入圍過的老演員們怎麼辦?拍戲是團隊的工作,可以入圍可以得獎是幕前幕後的功勞」。

對此,吳慷仁今(13)日在臉書回應,他表示自己沒有經紀人可以出面替他講話,也沒有助理,因此只能自己在臉書上發文解釋,「我想這個所謂的同行…應該不是我的朋友」他接著透露7年來所有大小事都是自己一個人處理,「他不會知道我還要自己過合約,他不會知道10個月內來回50公斤只為了對得起演員工作,他不會知道這一路以來我有多感謝幫助我的人…他不會知道演員工作是我的全部…他不會知道…」

吳慷仁說道「說了那麼多…你知道的我是我知道的我嗎?是否還覺得我被寵壞?如何才算是腳踏實地的一步一步來?」他也表示不要用單一面相去看待其他人「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只是聽說」,最後也無奈說「何必呢」。

吳慷仁表示「他不會知道演員工作是我的全部」。   圖:翻攝自吳慷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