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即將在下周六進行投票,陳柏惟今天(12日)宣布明天起將在選區展開100小時的步行活動「反惡罷」,他今晚也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即將正式展開一百小時的徒步繞行台中第二選區行動,從烏日正式出發。因為烏日是他在台中設立第一個服務處的地方,現在他同樣從烏日出發,提醒自己勿忘初衷。而第一天會前進到昔稱阿罩霧的霧峰

陳柏惟提到,霧峰在台灣民主運動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一百年前,台灣議會之父林獻堂為了台灣的民主發起「台灣議會設置請願運動」,是霧峰人的驕傲,也是台中人的驕傲。除了霧峰林家,霧峰有好吃的米、黑翅鳶友善農法、民主議政園區、以及多處人文古蹟與文化景點。當地人文薈萃,無論士農工商在中台灣發展史上都相當重要,可以說是中台灣的珍貴寶庫。

陳柏惟指出,為了台灣民主能更深化,他想把這些他走過無數次的路再好好走一遍。在這裡,他要跟大家報告,有一套台灣民主運動的書,叫做《百年追求》,講述台灣追求民主自決的歷史。他的一百小時,就是希望向這段歷史致敬。對他來說,台中第二選區,就是台灣百年民主運動的縮影。

陳柏惟強調,他希望用人生至今最重要的一百個小時,用雙腳再一次認識這塊土地,再一次感念台灣的民主前輩,再一次向給他機會的鄉親說聲感謝。就任立委以來,他走遍大街小巷,節慶、陳情案件、建設會勘、藝文講座、公益活動,又或者是獨自前往慰問家屬,他深信一步一腳印的努力。即使開議期間每週都有質詢,也堅持質詢不請假、當日來回選區。

陳柏惟說:「我敢向所有鄉親報告,你們沒有選錯人,我沒有辜負你們的期望。這一百個小時所經過的地方,都有我為鄉親爭取的建設和改變。我也要向鄉親再一次拜託,和我一起反對惡意的報復性罷免,讓我能夠完整的做完四年立委任期,為地方創造更多進步的改變、為台灣抵抗更多中國的侵略。」並歡迎大家,和他一起做台灣的工、走台灣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