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日前於國慶當天,手持「台灣獨立」布條拍照引發輿論爭議後,今(12日)直接在臉書寫明,「我們手上所舉的『你們』的(中華民國 )國旗,幾十年沒褪色而越來越鮮紅,還有一個別的原因,因為我們一邊舉一邊吐血啊。」對此,國民黨發言人凌濤表示, 如果總統蔡英文不將謝志偉立即革職懲戒,就等於默許謝志偉企圖顛覆中華民國的行為跟主張。

對於謝志偉身為中華民國駐德國特任大使,卻不認同中華民國的國旗。凌濤表示,國慶日才剛結束,國人就看到現任外交官把國旗批到一文不值,帶頭傷害國家主權,真乃世界奇觀。

凌濤表示,蔡英文才剛在國慶演說時強調,「維持現狀就是我們的主張,會全力阻止現狀被片面改變」,蔡英文聲稱的「維持現狀」,已被自己任命的駐德大使片面改變。

凌濤更批評,民進黨的國家主張就是唱雙簧,蔡英文這一頭說中華民國台灣是最大公約數,謝志偉在另一頭視國旗如寇讎,如果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想實踐台獨黨綱,就勇敢說出來,如果謝志偉有骨氣,就不要拿中華民國的政府薪水搞台獨,如果不認同國家,就不要頂著我國外交官名號在國際社會騙吃騙喝。

凌濤表示,蔡英文在國慶演說時還提到,「國旗不見了我們一起生氣」,請問面對謝大使「讓國旗變不見」的行為,蔡英文生氣了嗎?謝大使的失格行為,無疑是重重一巴掌打臉蔡總統與民進黨政府。請蔡英文要恪守中華民國憲法與自己的就職誓言,用行動作為團結表率,不要再把中華民國當成操弄對立的消費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