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太平洋PCS賽區Mega Bank Beyond Gaming(BYG)日前在S11世界大賽征途的過程中,驚傳中路選手簡茂安Maoan)賽前透露選角給朋友作為下注之用,而後遭Roit Games禁賽處置,讓戰隊老闆丁特大為光火,表態要對簡茂安提告並求償,但丁特在昨夜直播態度有所收斂,同時講出「原則上不會再用他」,沒必要用一個沒有特別厲害的人,而且還曾經傷害過戰隊、失去對對方信任的人。

丁特在昨日的直播上,進一步揭露目前戰隊方對於簡茂安選手涉前賭博方面的已知的證據與事實進度,首先在簡茂安手機和應用程式並未找到任何下注或是請他人代為下注的證據,也沒有跟朋友有任何對價關係。但丁特也說,當然不排除簡茂安有刪掉證據的可能性,但就現有證據是沒有發現有此情事,關注的朋友未來可以等待Riot Games更詳細的報告出爐。

丁特也對於他在事發當下對簡茂安有過於情緒化的人身攻擊感到抱歉,同時也替簡茂安講話,就網路爆料與現有調查到的證據,並沒有符合打假賽的指控,稱此言過其實。

他也透過詢問教練組,側面證實簡茂安在比賽選角當下,並沒有任何試圖引導選角的行為,呼籲大家要譴責簡茂安可以,但請勿傷害BYG戰隊以及PCS賽區。

面對觀眾詢問未來對於簡茂安的處置,丁特表示,原則上這個人BYG永不錄用,但簡茂安合約就到今年,所以也不會有特別開除的動作;而在求償部分,包括所有薪資、培訓費用與獎金都會追討,但至於會不會走到法院提告,丁特不希望過於複雜化,可能會走協商程序。

而在明年起,所有選手合約都會加註洩漏戰隊資訊罰兩百萬,涉賭、有對價關係或是與組頭勾結罰一千萬,相信能非常大程序遏止這種事情再度發生。

丁特也透露,有問過戰隊其他選手,都認為簡茂安很可憐被朋友害了、也不忍心再罵他。話鋒一轉,儘管原則上永不錄用簡茂安,但丁特也說,除非簡茂安打到很強的Level,告訴老闆說想贖罪再次帶隊進去世界賽圓夢,用實力說話會再願意給一次機會,不然他沒必要用一個沒有特別厲害的人,而且還曾經傷害過戰隊、失去對對方的信任的人,「有這個瑕疵我相信沒有戰隊敢用你,如果你沒有打到韓服菁英誰都救不了你」。

除了直播當中減緩對於簡茂安的抨擊,丁特也把重點放在散布截圖與詆毀丁特人品的人,更以一千萬做為祭品文,只要爆料者能拿出證據,證明丁特曾經有包庇隊上成員或涉賭知情不報,他就給對方一千萬新台幣;另一方面,他也會找高人把散布造謠內容的人揪出來,並求償一千萬,這一千萬就是他一年經營戰隊的費用。

後續,最初截圖的簡茂安朋友也主動聯絡上丁特,兩人在麥克風關閉的情況下進行手機對話,而在對話結束後,丁特也向觀眾表示,這位截圖當事人之所以會截圖是為了一時好玩,也覺得很抱歉,承諾盡力揪出抹黑茂安打假賽和暗指丁特包庇的人給揪出來。丁特則是認為,這位截圖當事人已經把茂安害慘,要用一輩子來贖罪,也表示這件事就到此為止,呼籲大家不要找他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