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振興經濟,台北市政府推出熊好券,但市議會財建委員會日前決議暫擱熊好券墊付案,議員痛批振興方案預算未過就先在媒體宣傳,還讓外界認為熊好券延後啟動責任在議會,要求北市府應向市民及議會公開道歉。市長柯文哲今(12日)強調,北市是很尊重SOP的團隊,並反問「中央政府發五倍券,預算立法院有通過、討論嗎?也是這樣包裹過去嘛」更嗆「其他縣市還有像我們這樣煞有介事的編預算、去議會說明?

社會局上午舉行「台北愛心餐食網—希望好食堂」記者會,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針對北市議會未過熊好券墊付案,議員要求道歉?柯文哲回應,若議會覺得市府說明不夠,那一定會盡力說明。今天這些振興、紓困都相當緊急,「我就講,中央政府發五倍券,預算立法院有通過、討論嗎?也是這樣包裹過去嘛!」

柯文哲說,會請黃副市長把這段時間跟所有議員溝通的資料、幾次,都會很詳細的說明,北市府是蠻尊重SOP的政治團隊,哪地方做不好,都可以再去解釋,「你看看其他縣市不是都上市了?其他縣市還有像我們這樣煞有介事的編預算、去議會說明?有嗎?不然其他縣市是怎麼上線的?」

黃珊珊則表示,非常感謝議會一開始就讓很多預算報告提前付委、審查,審查過程中有些議員可能不是對內容很了解,但要跟大家說明的是,尤其疫情後的振興,時間非常短暫,編列預算是7月30日、31日,預算要在8月31日送議會,且對於接下來疫情會如何也並沒實質把握,但知道中央要發五倍券,當然要很早開始準備。

黃珊珊說,預算送到議會還要經過審查,謝謝議會給北市府時間軸都是在議會通過後,當然議會有意見,市府中間要去說明,但整個過程中,相信第一天開始都盡量跟議會做好完整說明,再次強調北市議會非常重視振興、也非常支持,只是程序上議會有任何誤解,都會盡力說明,也相信議會對於北市振興採取支持態度,會盡量再做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