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颱風圓規(Kompasu)海上颱風警報今(12)早8點半解除,由於颱風環流巨大,外圍環流為東部地區帶來強風豪雨,台東縣一早風強雨大,但並未放假,台東各鄉鎮陸續傳出淹水災情,許多縣民不禁感慨,縣長饒慶鈴拿縣民的命在玩。

台東縣府人事處稍早緊急公告,海端鄉利稻村、霧鹿村、海端村9-10鄰(新武部落)、太麻里鄉、金峰鄉、達仁鄉、綠島鄉等區域,考量當地實際災情及風雨狀況,經鄉長決定,自中午12時起,停止上班及上課。

中央氣象局也在11點針對台東縣卑南鄉、東河鄉、太麻里鄉、延平鄉、金峰鄉以及台東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卑南鄉山區甚至在一小時內降下超過80毫米的驚人雨勢。

台東縣各地今早出現眾多淹水災情,地方臉書社團許多網友貼出淹水影片及照片,只見大雨磅礡、風勢強勁,台東鄉親不禁痛批,「靠山區下這麼大的雨是非常危險的
,我的親朋好友們都要頂著這樣的風雨送孩子們上學,饒縣長,台東縣很大,也許市區風雨小,但你要考量台東山區有很多部落一遇到大風雨,也許路就不通了」,也有其他台東市區的民眾感嘆,「騎機車上班跟接送小孩的人,真的在搏命」、「台東市跟妳那一樣嚴重」。

 

台東今早淹水狀況   圖:就是礙台東臉書社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