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S11世界大賽正賽小組賽於台灣時間昨(11)夜登場,台港澳唯一的希望PSG Talon繼年中的MSI季中賽後,再度與LPL第二種子RNG狹路相逢,然而本場PSG選手可說是在各路對線都被RNG選手全面壓制,上路Hanabi甚至被Xiaohu星朵拉壓出經驗區,最終劣勢越來越大,於37分鐘落敗,吞下小組賽首敗。

Hanabi凱能一等就被Xiaohu星朵拉不斷Poke壓制。 圖:翻攝自League of Legends World Championship Photo
遊戲開始不久星朵拉就靠著低消耗的黑暗星體洗兵,直接把凱能壓出經驗區。 圖:翻攝自League of Legends World Championship Photo

RNG上路選手Xiaohu自中路起家,在當前版本也將站樁法師拿來上路玩,面對Hanibi凱能,Xiaohu選擇以星朵拉應對,結果就是遊戲開始不久星朵拉就靠著低消耗的黑暗星體洗兵,直接把凱能壓出經驗區,角色差距早早產生,也因此Hanabi後續不斷遭RNG多人塔殺款待,上路也成為RNG最先開通的線路。

賽後主持人余霜問到,為何星朵拉能打得如此激進?Xiaohu回應:「因為星朵拉這種法師英雄對戰凱能是有一等優勢的,然後我也沒有見過像Hanabi這種一等就直接退出經驗區的,因為我訓練賽也有使用過這個對局嘛,就當時感覺挺誇張的,那就別吃經驗吧。」

儘管RNG早早打通PSG的地圖視野,但也一度被PSG找到翻盤的可能性,那就是在遊戲時間17分鐘,RNG帶著預示者準開通下路時,Hanabi凱能成功策畫一波繞背開大一電五,配合Maple泰達米爾瘋狂開砍四殺,PSG以一波漂亮的0換5將擊殺數追上至7比7,自此PSG一直將經濟差緊咬在三千左右。

只可惜凱能還是在32分鐘被RNG抓到位置集火收下,儘管PSG趁勢轉上收下巴龍,但最終只有兩員逃過RNG的追擊,後者以五人健全的優勢直通上路兵營,加上最終River李星孤注一擲的開戰失利,RNG成功打出1換4,於37分鐘摧毀PSG主堡,取得小組賽首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