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藝人團體「F4」成員朱孝天因出演《流星花園》中花花公子西門一角而走紅,婚後鮮少公開露面,改往經營YouTube為主,日前他接受媒體採訪時脫口「藝人沒有政治立場」,慘遭中國小粉紅出征,隨後他態度急轉彎澄清,立即發文改口「我是相當希望兩岸能趕快統一。」台灣網友看到後則火大怒嗆:「自打嘴巴!」

朱孝天2016年與中國女星韓雯雯結婚,後來因疫情關係,2年來與妻子分隔兩地。而他日前受訪因不想回應政治話題而說出「藝人沒有政治立場」,遭到小粉紅出征攻擊,對此他以《落葉何時能歸根》為題發表長文回應:「以我這個已經半隻腳踏出娛樂圈的人來說,盡量不去表達對兩岸問題的看法,除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口舌之爭。」

朱孝天感嘆:「試問我一個下九流的戲子憑什麼覺得自己的態度能左右什麼呢?」但隨後他又說:「如果真的要我表態,我是相當希望兩岸能趕快統一。」並表示,除了歸屬感,更多的是希望內地的朋友們可以更方便地去了解他的出生地台灣,希望與所愛的人可以拿著一樣的證件走遍天下,「我由衷地希望我有生之年這些願望都能實現。」​

對此,不少台灣網友看到後火大痛批,要他記得把台灣的身分證、健保卡剪掉,也有人直指朱孝天一邊聲稱自己無政治立場,又長文表態根本是自打嘴巴,紛紛留言狠酸:「笑天說的好,兩岸趕快統一,中華民國統一中華人民共和國」、「這些人……只有生病的時候才想到台灣」、「講這麼多不就那5個字,人民幣好香!」、「兩邊都出征就沒工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