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今(12)日上午以錄影方式為「110年國際護師節聯合慶祝大會」致詞,感謝護理師過去一年多來,全力投入防疫工作,並盼大家持續與政府一起守住疫情、守護臺灣。

每年5月12日為國際護師節,今年受疫情影響,慶祝大會改至10月12日舉行。希望藉由大會的舉辦,勉勵疫情期間不畏艱辛,守護民眾健康的護理人員。

蔡英文總統致詞內容為:

今天是「國際護師節聯合慶祝大會」,首先,我要恭喜所有得獎者,以及接受表揚的護理師。謝謝大家的付出,讓民眾享受高品質的健康照護。

我也要藉著這個機會,再次感謝護理師朋友,過去一年多來,全力投入防疫工作,無論是戶外炎熱的篩檢站、收治病患的醫療院所,還是繁忙的疫苗施打站。到處都看見護理師的專業奉獻,也讓我們再次度過疫情的考驗,大家都辛苦了!

現在,疫情還沒有結束,不能有任何鬆懈,還要拜託大家,跟政府一起守住疫情、守護臺灣。政府也會持續提升護理職場環境,保障大家的執業安全。

最後,再次感謝各位的貢獻和辛勞,也請大家別忘了要照顧好自己還有家人。祝福大會圓滿順利,謝謝大家。

蔡英文總統今(12)日上午以錄影方式為「110年國際護師節聯合慶祝大會」致詞。   圖:擷自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