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颱風圓規(Kompasu)由巴士海峽通過,由於颱風環流巨大,外圍環流為東部地區帶來強風豪雨,花蓮縣昨日宣布今(12)日停班停課,但同樣位處迎風面的台東縣以及宜蘭縣並未放假,台東縣一早仍風強雨大,許多縣民紛紛至縣長饒慶鈴臉書怒批,每次決策不是甩鍋給中央氣象局資料就是丟給各校自己決定,「縣府不是也能依照各鄉鎮實際情況判斷是否停班停課嗎?」

輕颱圓規(Kompasu)海上颱風警報10日發布,在今早8點半解除海上颱風警報,但東半部地區因位處迎風面,今早風雨未歇,台東縣南側的大武鄉、達仁鄉、太麻里鄉、金峰鄉,以及靠山區的海端鄉等地,今日零時至九時,短短九小時便累積超過150毫米的雨量,山區更是累積至240毫米。

但今早台東仍風強雨驟,饒慶鈴早上透過臉書貼文表示,一大清早就接到好幾位鄉鎮長、民意代表電話,討論台東各地風雨狀況,根據中央氣象局提供資料,台東縣今天風力、雨量未達停班、停課標準,因此維持正常上班、上課,不過清晨南迴地區間歇雨勢,台東市區8點也有一波較大的雨勢,請鄉親特別注意外出安全。她表示,縣府教育處授權各校自行決定是否停課,也請家長配合。

台東縣民對饒慶鈴的處理大感不滿,紛紛質疑,「縣長八點半才說各學校可以決定要不要停課?你認為上課時間是幾點?」、「孩子都上學了,把問題丟給學校決定,怎樣了又要怪學校會說是學校的問題,很多在山區學校都在下雨啊!」、「即使風雨未達中央氣象局停班停課標準,縣府不是也能依照各鄉鎮實際情況判斷是否停班停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