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龜山區迴龍砂石場今天(12日)清晨4點42分發生側牆坍塌意外,一部計程車路過被壓住,警消獲報後到場協助救援,直到6點37分才將受困的司機救出,但已經不幸死亡。這起砂石坍方意外造成道路受阻,目前廠商持續將土方移除中。詳細意外原因仍有待調查釐清。

警方說明,12日清晨4時42分接獲民眾報案,桃園市龜山區東萬壽路附近一處砂石場側牆坍方,還壓住一部行駛中的計程車,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獲報後第一大隊迴龍分隊立即派出消防車7輛、救護車2輛,共計22名消防人員前往搶救,但56歲的戴姓司機已當場死亡。

桃園市消防局第一大隊迴龍分隊指出,現場為砂石場廠區,因擋土牆及鐵皮鋼骨崩塌,造成廠內堆置的砂石及牆體坍塌在東萬壽路上,壓住行駛中的一部計程車,計程車駕駛受困於車內,於是立即聯繫龜山區重機械業者到場協助開挖,於6點37分將計程車司機救出,目視司機已死亡。

警消後續進行現場清除,確認是否還有其他人受困。由於砂石坍方造成道路受阻,目前廠商持續將土方移除中,消防人車於現場警戒。至於計程車經過此處,怎會突然間就被傾瀉出來的砂石給活活掩埋,疑似因廠商疏失釀禍,桃園市府勞檢處稍早回應,已獲知意外發生,將儘速派員到現場調查,釐清是否為工安意外。

戴姓司機的弟、妹被通知到場後看到他的遺體忍傷心痛哭。死者的弟弟向警方表示,戴姓司機住在桃園區,每天到台北市開計程車維生、已經開了20幾年,東萬壽路是他每天上班必經的道路,沒想到今天竟然發生意外,難以置信;目前全案已由龜山警分局迴龍派出所通知家屬及砂石場負責人通知製作筆錄,並報請檢察官相驗,全案已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偵辦中。

桃園迴龍砂石場牆坍塌壓死路過運將   圖:龜山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