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面臨罷免危機,結果將在23日分曉。今年一月遭到罷免的民進黨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在臉書Po文提到,有人說,如果3Q被罷免會回到高雄三民,台灣基進明年選議員會有同情票,罷免案無論通過與否都有利於台灣基進的議員選情,用這個說法來挑撥民進黨跟台灣基進的關係,但他覺得這個說法某部分是準確的。

王浩宇日前表態角逐高雄市三民區議員,他指出,台灣基進深耕高雄,派出的人選未來一定會是他在三民區強勁的對手,但曾經在小黨奮鬥多年的他始終深信,台灣需要更多元的政治環境。在民進黨在憲政體制下必須趨向中間路線的狀況下,台灣基進有存在的價值,而且值得大家給予支持跟肯定。

王浩宇呼籲高雄市黨部,在2022提名規劃時應與友黨協調、創造共同過半的可能,希望趙天麟主委能有這個格局,讓兩黨一起繼續為台灣努力。不過,王浩宇的想法隨即被網友打槍:「政黨競爭就是靠彼此實力對決,更別提如果小黨想合作,應該是他們要自己投誠,到底忙著割自己肉餵別人幹嘛?」、「小黨只會要禮讓,這不叫合作,這叫做乞丐。」

也有網友反對陳柏惟若被罷免後回到高雄三民區選議員:「不必,陳柏惟如果被罷免成功,他需要的是沈潛一陣子,而不是急著找地方再選一次,再說如果他被罷免,很大的因素就是基粉不知道低調四處嗆人,這樣還要多為他們設想?浩宇你這樣不行!」另有網友認為:「現在談這種話題跟做夢沒兩樣。」

更有網友不滿王浩宇這番言論似乎預期陳柏惟罷免案會通過,紛紛直言:「你這時候提這個,是預期他一定會被罷免成功?」、「現在談這個好嗎?都要投票前夕了,你這樣講不就被顏家說確定罷免會過,陳其邁在安排位子了...對黨內事務可否看準時機再講好嗎」、「難怪國民黨在鬼叫陳柏惟在高雄已經被安排位置了,這一篇請恕我無法同意」。

陳柏惟近來先被掀出肇逃黑歷史,又因為賭博性電玩惹議,王浩宇日前表示,本來是建議陳柏惟冷處理,但他沒有選擇冷處理罷免案而是選擇正面對決,現在狀況變得相當危險,現在要再冷處理也來不及了。王浩宇警告:「他的好感度已經從30%降到20%以下,而且藍營的毀滅戰還在繼續,同意票已經逼近通過門檻,而且有持續上升的趨勢。」

針對陳柏惟聲稱自己當時到電子遊戲場是打電玩,王浩宇坦言:「我不知道扯快打旋風有什麼意義,就不是啊。」並強調,判決書寫得很清楚,陳柏惟確實玩賭博性電玩,還輸了1000元。其實打鋼球或打麻將等也都是很正常的休閒娛樂,直接說清楚,大家反而會覺得國民黨很無聊,王浩宇直指「烏賊戰會噴到最後一天…務必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