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指揮中心今(11)天通報一名幼稚園老師確診武漢肺炎,而且曾經在7月施打過一劑莫德納疫苗,不過根據採檢結果研判為舊案,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澄清,個案與先前的新北幼兒園群聚無關。

莊人祥表示,確診個案為40多歲女性,9日因其他原因就醫採檢,結果為陽性(Ct34.9,血清抗體IgM陰性、IgG陽性)。由於個案是幼兒園老師,目前已匡列98名接觸者,其中67人列居家隔離。個案稱自己在5月有一些咳嗽的症狀,因此指揮中心研判為舊案。

對於個案是否和9月發生的新北幼兒園群聚有關,莊人祥表示,確診者雖然是新北市的案例,但是幼兒園位在台北市內湖區,因此兩個案件不是同一家幼兒園。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提到,個案曾於7月接種過一劑莫德納疫苗,不過因為採檢結果發現染疫後才會產生的N抗體也是陽性,表示個案確實曾經感染過,才會產生不受疫苗所影響的N抗體。

莊人祥表示,因為該案列為舊案,所以幼兒園其他人是否能夠繼續上課,會再根據接觸者的採檢結果做後續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