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今早於《自由時報》與《聯合報》刊登道歉聲明。然而,因其道歉聲明僅佔報紙版面的極小範圍而引發爭議。對此,受害者前立委黃國昌於臉書批,中時「完美地詮釋了何謂『欲蓋彌彰』」。

中時道歉聲明佔報紙版面極小。 圖:擷取自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於2015年參選立委時,中時曾刊登「黃國昌謊言被戳破」報導,指出黃國昌岳父高熙治在中國投資上千坪廠房,然而黃國昌卻稱岳父買地用途僅為「養雞鴨、種果樹」。黃國昌也因報導不實而提告,直到今年3月才由最高法院判中時及副總編輯王健聖須賠償50萬元及登報道歉

在看到中時的登報道歉後,黃國昌於臉書發文諷,「旺中『終於』針對造謠抹黑我及岳父,刊出了『道歉聲明』。」他痛批:「旺中出錢在自由時報及聯合報刊登的排版,真的好笑。完美地詮釋了何謂『欲蓋彌彰』」。至於中時在自家報紙的排版更是惡劣到令人搖頭,他就不附傷眼圖了。

中時道歉聲明佔報紙版面極小。 圖:擷取自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指出,中時已敗訴確定,卻仍在小小的道歉啟事周圍,附上超過一大版的篇幅,混淆視聽。他也感慨,「曾培育相當多優秀媒體人的中國時報,自蔡衍明入主後,一路墮落至此,迄今仍看不到下限,令人不勝唏噓。2012年和一群朋友,發起拒絕旺中運動的我,有著無限的感慨。這份道歉聲明,能算是遲來的正義嗎?」

黃國昌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