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劉樂妍近年到中國發展,時常發表親中言論、吹捧中國。而在今 (10) 日雙十國慶日,劉樂妍在微博發布了一段影片狠酸,台灣藝人不敢祝賀台灣國慶,更表示「中華民國」早就沒了,台灣執政者還在騙大家,影片也引發熱議。

劉樂妍在影片中諷,10 月 1 日都那麼多台灣藝人慶祝中國的國慶日了,估計 10 月 10 日台灣藝人屁都不敢放一句,沒人敢祝賀!劉樂妍更直言,10 月 10 日是為了紀念推翻封建帝制的辛亥革命紀念日,是中國爆發資產階級民主革命的日子。而中華民國就是曾經的中國,就像唐宋元明清一樣。所以雙十節是一個中國的紀念日,跟台灣有甚麼關係?

劉樂妍接著說,民國早在 1949 年就已經不存在在這個世界上了!可是「那個島上」(台灣) 的人都還在騙我們,民國還在?劉樂妍力批:「不但台灣當局騙我們,新聞騙我們,甚至課本也是假的!」

劉樂妍在影片最後更指出,現在,真正繼承三民主義、民有、民治、民享的,是中國共產黨。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反而把民有、民治、民享,三民主義給發揚光大。她還揶揄:「自以為是台灣的國慶,真的很可笑!也不要再丟人現眼了!」

劉樂妍微博的發布內容。   圖:翻攝自劉樂妍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