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公開稱陳柏惟是「三0立委」,不僅 0 提案、0 通過,評鑑還拿 0 顆星,呼籲民眾一同投票罷免。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10)日痛批,到底要多無知,才會把「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抹黑成「隨意限制出入境」的法案?到底要多懶惰,Google 一下就知道什麼是「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的人權常識,中國國民黨卻在抹黑陳柏惟,幫忙獨裁中共洗白!

王定宇接著諷,到底要多低劣,才會把全球主要民主國家推動的「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用來對抗獨裁者和恐怖主義份子,拿來當作抹黑罷免陳柏惟的理由?

王定宇指出,台灣立法院推動「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的連署提案人,是跨黨派提案的,用來推動全球追究獨裁者迫害人權的惡行,王定宇(民進黨)、賴香伶(民眾黨)、王婉諭(時力)、陳柏惟(基進)都有連署提案,只有怕得罪中共的中國國民黨不敢參與。

王定宇表示,朱立倫不是說陳柏惟「零」提案嗎?現在這位無知的人,是在抹黑陳柏惟,打臉朱立倫嗎?

王定宇痛批:「中國國民黨真的是為了政治惡鬥,什麼謊都能說出口耶!」

王定宇在今年 4 月時,為推動台灣與國際人權接軌、建構有效的人權保障機制,參考外國立法例,推出台灣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草案,對於外國或境外地區人權侵害者,可對其實施經濟制裁、進行入出境管制等措施。

王定宇臉書發文內容。   圖:擷取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