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凱爾納(Mikko Kärnä)今 (10) 日在臉書與推特上分享了駐芬蘭代表處製作的國慶影片,以表祝賀之意。凱爾納熱情的表示:「祝賀中華民國(台灣)人民和政府國慶節!台灣,我與你同在。歐洲應該譴責中國的挑釁。」

凱爾納今天在臉書轉發我駐芬蘭代表處製作的國慶影片,祝賀我國國慶,並表示「台灣,我支持你,我與你同在,歐洲應該譴責中國的挑釁」,還特別標註「台灣是一個國家」、「台灣不是中國」。

凱爾納10月8日在推特PO出與我駐芬蘭代表張秀禎的合照表示,他訪問了芬蘭台北代表處,還送張秀禎普蘭馴鹿皮 , 並談到從台灣到芬蘭直飛航班的可能性,這將對兩國的旅遊業產生重大影響。

凱爾納是芬蘭政治家,於 2015 年 4 月 30 日至 2018 年 6 月 12 日期間擔任芬蘭議會拉普蘭選區議員,並在2012 年至 2015 年期間擔任埃農泰基厄 (Enontekiö) 的市長,2019 年 4 月,他再次當選芬蘭議會議員。

凱爾納在推特上分享駐芬蘭代表處製作的國慶影片。   圖:擷取自Mikko Kärnä推特

凱爾納在臉書的發文內容。   圖:擷取自Mikko Kärnä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