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迎接光輝十月,東區公所與精忠新城管理委員會於今(10)日在精忠新城廣場共同舉辦慶雙十迎國慶升旗典禮。許多市民朋友拿國旗聚集於升旗台前廣場,市長黃敏惠在民政處長劉美鳳及區長田文珍等市府團隊陪同下來到現場,與眷村長者、民眾一起升旗,慶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黃敏惠表示,首先感謝東區公所與精忠新城管委會共同舉辦國慶升旗典禮。今年是令人難忘的一年,疫情對全世界造成了極大的影響,感謝守護我們健康的防疫英雄,更要請大家持續做好防疫工作「拱手、不握手、勤洗手」。 

黃敏惠強調,中央公布振興五倍券後,嘉義市在議會的支持下,10月底加碼普發2千元,而且不舉債,希望帶動民間產業,振興經濟,為嘉義市搶下商機。 

區長田文珍表示,東區公所在現場準備的一系列全民國防教育有獎徵答活動,現場民眾熱烈參與,為國慶增添歡樂的氣氛。 

慶祝雙十國慶,佛光山圓福寺今(10)日舉行升旗典禮,今年因應疫情活動特別以實體及線上直播方式舉辦,雖現場僅開放60位民眾參加,然而約有250位民眾同步線上參與,不受距離限制,氣氛依舊熱鬧滾滾。黃敏惠也來到現場與大家一同唱國歌、國旗歌。 

黃敏惠表示,今年雖無法如往年開放讓大眾回到圓福寺參加活動,但藉助科技的發達,讓大家零距離同步參與國慶升旗及重陽敬老,歡度國慶與重陽佳節,她祝福全天下長者身心自在、平安吉祥,中華民國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