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柯宇綸過去在女星張鈞甯於微博發出「我不是台獨」的聲明後,在臉書怒嗆「你要賺錢要跪要舔隨你高興,不准代替我自稱是中國人」,網友讚嘆他是「挺台藝人」。今(10)日是國慶日,柯宇綸一早在臉書祝賀台灣生日,不料遭中國網友留言反問:「你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柯宇綸則霸氣回應:「台灣從來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柯宇綸早上6點在臉書發文,祝賀台灣生日,「我愛台灣,能當一個台灣人我引以為榮這些話,在中華民國雙十國慶要說,中國十一國慶的時候也可以講,每天大大方方有心想講就講,祝福台灣永遠自由民主、和世界勇敢前行。」

柯宇綸的回應獲得千人按讚,網友看到也紛紛留言表示,「一大早就令人感動,生長在自由國家引以為傲!」、「台灣國慶快樂!我在等台灣的藝能界,還有誰祝福中華民國國慶!」、「我愛我的祖國台灣,我以身為台灣人為榮。」

演員柯宇綸遭中國網友留言反問:「你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霸氣回應獲千人按讚。   圖:擷取自柯宇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