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今(10日)登場,疾管署副署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代表防疫人員在國慶領唱國歌,結束後他表示,其中「一心一德」音域高最難唱,今天有唱上去,給自己 90 分,扣了 10 分,因為太陽太大,眼睛睜不開。

國民女婿」羅一鈞,代表防疫人員和指揮中心防疫團隊上台領唱國歌,傳達帶領台灣挺過一波波疫情,受訪時他表示,典禮前總共練習了四次,除了和大家一起練習,他還會去河濱公園邊騎腳踏車邊練唱,表示今天正式上台演唱沒有特別緊張。

羅一鈞滿意今天唱得很順利,他說破音、走音、出錯都沒有發生,高音「一心一德」有唱上去,給自己打 90 分,但是因為天氣好、太陽太大,眼睛有點睜不開,所以扣 10 分。

羅一鈞後來站上衛福部遊行車隊,繞經總統府向民眾揮手,他表示,領唱國歌與車隊遊行是一生一次的特別體驗,他感到很光榮,但是還是要繼續做好防疫工作,他感謝大家很支持防疫團隊,並表示會繼續努力。

羅一鈞站上衛福部遊行車隊,繞經總統府向民眾揮手。   圖 : 翻攝中華民國讚國慶臉書

羅一鈞站上衛福部遊行車隊,繞經總統府向民眾揮手。   圖 : 翻攝中華民國讚國慶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