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連假第二天,天氣直至目前為止狀況都好。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在西北太平洋有三颱共存:為17號獅子山,18號圓規與19號南修,但獅子山和南修影響不大,然針對圓規,預估今日尸晚間8時將針對台灣南方巴士海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氣象達人彭啟明則表示,國慶連假六日東半部有短暫雨,而收假日迎風面要留意強降雨,海峽風浪大。

氣象局表示,目前在西北太平洋有三颱:為17號獅子山,18號圓規與19號南修,而「獅子山」颱風目前移入中南半島,對台灣影響小,而今早8時台灣東邊較遠的海面形成的第19號颱風「南修」,則將往西北方向前進,氣象局表示該颱風對台灣也無直接影響。而受到圓規颱風外圍水氣的影響,今晚開始北部將出現局部短暫陣雨,而直至明天早上,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都將有明顯雨勢,也不排除有豪雨以上等級,預估今日晚間8時將針對台灣南方巴士海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指出,今天桃園以北以及東南部、恆春半島,外島澎湖金門馬祖,將有89及強陣風,23米風浪,海邊活動注意安全,白天雲量偏少。而新竹縣市、苗栗、南投近山區平地河谷,局部36度以上高溫,上午降雨集中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及大台北山區。

氣象達人彭啟明則表示,今日下午隨著圓規颱風的外圍環流逐漸靠近,北部、東半部的降雨將會變得頻繁,亦開始會有短時較大的雨勢出現,越晚風雨越大,而明日上半天西半部為穩定天氣。

下週一圓規颱風將往巴士海峽前進,北部、中央山脈以東區域受外圍環流影響,將會有明顯的風勢、雨勢,台灣海峽因地形轄管作用也會出現強風,外島地區、西半部沿海也要特別留意風浪,背風側的中南部地區天氣相對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