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9)日在高雄藍營票倉左營果貿社區以「中國國民黨如何再起」為題開講,現場來了大約四百位年齡偏大的支持者,他重申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既然肯定、紀念孫中山,沒道理不承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並要求中國共產黨開放國民黨到大陸公平競爭,以政見、主張、政策競爭,國民黨應該要有這樣的胸襟、氣魄與勇氣。至於明年市長選舉,他認為人對了、政策對了,國民黨還是有希望,韓國瑜就是一個例子。

趙少康表示,今天習近平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辛亥革命是孫中山帶領的,孫中山是中華民國的國父,習近平既然紀念孫中山先生,就應該承諾中華民國,不可能一面追思國父,一方面否認中華民國,甚至還要消滅中華民國,這兩件事是矛盾的,他覺得共產黨應該承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中華民國是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兩岸應從尊重、承諾中華民國的存在開始。

針對演講主題「中國國民黨如何再起」談到明年國民黨在高雄的勝算,趙少康說,人對了、政策對了就對了,韓國瑜當時就是這樣,也沒有人想得到他會把高雄拿回來,他覺得要看什麼人,你提的政策高雄市民買不買單,高雄市民願不願意接受,如果政見很好,高雄市還是有機會的,高雄市又不是民進黨的高雄市,韓國瑜就可以證明,只要人對了,就可以拿回來,國民黨要有這樣的信心,不要以為掉了就永遠掉了,沒有這樣的事。

趙少康表示,國民黨完蛋了,民進黨就一黨獨大,共產黨就來了,台灣就完了,這件事不會發生,因為國民黨不會完蛋,也不可以完蛋,身為國民黨人,身為藍營的一分子,任重而道遠,大家以此自勉。

他說,國民黨執政能做什麼,第一個兩岸不會打仗,馬英九的時候兩岸和平,有打仗的樣子嗎?飛機有天天來繞嗎?所以馬英九當時認為可以改募兵制,民進黨來了,沒事就去捅對方,說對方改變現狀,老共生氣,飛機就一直來,我們的軍費就一直增加,明年的(國防)預算要編到5000多億,最近光飛彈採購在台灣就是2400億,軍購裡面很黑暗,有多少貓膩?

他說,國父的民權主義就是民主主義,就是不能一黨專制,中國那麼大,不應該只有共產黨專政,拜託習近平開放政黨競爭,讓國民黨回大陸競爭,你敢不敢?不以武力競爭,以政見競爭,以主張競爭,以政策競爭,不行嗎?國民黨要有這樣的胸襟,要有這樣的氣魄,要有這樣的勇氣嘛,誰怕誰?誰也不怕誰!

全場約400人聆聽趙少康開講。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