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二度送暖,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9日)表示,立陶宛先前捐贈2萬劑疫苗,現在又捐贈23.59萬劑,兩批共有25.59萬劑,作為立陶宛援助抗疫的一部分。總統蔡英文下午在臉書發文誠摯感謝立陶宛再贈疫苗給台灣,並表示「我們與民主夥伴相互扶持,期待善的循環 在未來不斷延續。」

立陶宛政府繼今年7月31日捐贈我國2萬劑AZ疫苗,9月22日宣布捐贈我國第二批23.59萬劑AZ疫苗。在全球疫苗都供不應求的艱難時候,立陶宛不吝嗇施予援手,對此蔡英文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謝謝立陶宛好朋友捐贈疫苗!」

蔡英文在臉書向大家分享兩個好消息:第一,立陶宛再次捐贈的疫苗,將在今天抵達,加上今年7月抵達的2萬劑,立陶宛共捐贈台灣25.59萬劑AZ疫苗。非常感謝立陶宛對台灣防疫的支持,我們與民主夥伴相互扶持,期待 「善的循環 」在未來不斷延續。第二,本週共取得 341.64萬劑疫苗,包括:來自立陶宛的AZ疫苗 23.59萬劑、政府自購的Moderna疫苗 113.21萬劑,以及BNT疫苗 204.84萬劑。

最後蔡英文表示,再次謝謝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及慈濟捐贈BNT疫苗。隨著疫苗越來越多,能打疫苗的人,請儘快去打,我們繼續 團結防疫守台灣!

總統蔡英文臉書發文   圖:翻攝 蔡英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