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發言人8日晚間透露,11月起將取消33國旅客入境限制,不過入境前必須完成接種WHO認可的6款COVID-19疫苗,其中不包含我國的高端疫苗。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還是屬於美國的綠色名單,沒有受到限制,也會盡快協助高端得到國際認證。

由於疫情嚴峻,美國去年起陸續對33國實施入境限制,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疾病管制中心透露,下月起將取消此規定,不過旅客入境前仍需完整接種經FDA授權或被WHO列為緊急使用的6種疫苗,包括輝瑞BNT、AZ、嬌生、莫德納、中國國藥以及科興。

今日疫情記者會中有媒體提問相關問題,陳時中回應,美國到現在沒有宣布任何的變化,台灣還是屬於綠色的名單,並沒有受到入境限制。至於高端疫苗並未被列入,陳時中則說,政府會持續協助高端爭取國際認證。

另外,早前指揮中心曾預告台灣未來的邊境解封,會以中和抗體濃度作為認定標準,後續將維持先前規劃或是比照美國以廠牌來認定?陳時中表示,國際經驗和資料都日新月異,等到要開放的時候,會參考國際的認定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