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今(9)日表示,根據薪情平台統計,近七成的受雇員工未達平均薪資,主計長朱澤民一句「蚵仔麵線20元」,透露出蔡政府的官員還活在40年前的平行時空。

凌濤指出,事實上,總薪資把加班費以及績效獎金等都計算進去了,全台灣只有30%左右的受雇員工收入達平均薪資以上,另有接近70%的受僱員工薪水低於平均,主計處的冰冷數字讓廣大民眾感到「非常遙遠」! 也令人質疑,今年七月平均總薪資5萬5757元,人民有感嗎?

「許多行業平均總薪資不到連4萬,政府有關心?」凌濤說,更慘的是,有很多行業平均薪資連4萬元都不到,比如這次受疫情影響最多的住宿業、餐飲業、旅遊業;有些行業甚至平均薪資連3萬元都不到,包括社服業及美容美髮業等,他質疑政府有無實際關心這些行業的生計?

凌濤指出,2017年主計處做了一個「薪情平台」,當時朱澤民強調,這是要讓民眾更了解薪資分布,但實際上,這些財經官員口中冷冰冰的數字,只會讓人民覺得「心情」很差,蔡政府離他們非常遙遠!

國民黨指出,根據主計處的薪情平台資料顯示,近七成的受雇員工未達平均薪資,其中包括住宿業、餐飲業、旅遊業;美容美髮業的平均薪資連4萬元都不到。   圖:國民黨文傳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