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拍板基本薪資自明年元旦起調整至2萬5250元,調幅15年新高,接下來是否軍公教也會跟著調薪,行政院長蘇貞昌今(9)日表示,全國軍公教同仁非常辛苦,政府會朝調薪方向努力。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昨日拍板明年基本工資月薪將從新台幣2萬4000元調整至2萬5250元,時薪由160元調整至168元,蘇貞昌上午出席「2021國家語言發展會議正式大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因為全國同胞一起努力,當世界疫情舉世滔滔,台灣卻能夠加零不斷,並且疫情控制,政府推出五倍券,鼓勵大家上路、上街,期望大家能夠體認到,國家的進步、經濟成長11年來新高,是全體國人一起努力的成果,應該讓大家分享。

蘇貞昌說,非常樂見勞資審議委員會通過調高基本工資及時薪,調幅是15年來最高,也貫徹了總統蔡英文說要照顧勞工的意旨,這樣的調幅對於過去一段時間有受衝擊的產業,可能會變成負擔,政府會想辦法分擔。

蘇貞昌表示,政府肯定勞工朋友們的辛苦,也希望雇主們能夠體諒,把經濟成果分享給大家,另外,全國軍公教同仁也都非常辛苦,政府會朝調薪方向來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