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將在10月23日進行投票。曾被罷免成功的民進黨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指出,由於陳柏惟黑歷史被挖出來,其好感度已下滑到20%以下。對此,前立委林靜儀醫師今日出席「醫界反惡霸我們挺3Q」聲援活動,稱醫界有百人連署支持陳柏惟。

近期陳柏惟繼肇事逃逸後,又遭爆涉嫌電動賭博的爭議,導致其罷免案熱度上升,刪Q總部更在國慶連假於大肚區、沙鹿區市場掃街。不過,陳柏惟團隊今早也有由牙醫師嚴雯馨召集,前立委林靜儀、牙醫師史書華等人率領百位醫生連署聲援支持陳柏惟。此外,陳柏惟團隊今日也在沙鹿、龍井宮廟舉辦鄉親座談。

林靜儀指出,韓國瑜遭罷免乃因其荒廢市政去選總統,但陳柏惟對醫療、健康政策的支持,讓上百位醫界人士連署支持,且南北部皆有醫生前來相挺。她強調,以好感度來操作罷免,是對民主政治的污辱。國民黨的抹黑更是令人匪夷所思。若國民黨要罷免他,先說他比前任立委哪裡做不好?

聽到醫界紛紛相挺,陳柏惟不禁當場哽咽。針對王浩宇所提的調查,他回應,由於他沒看過調查,且民調並非他能分析的,因此不知如何回答。他反問:「要怎麼判斷喜歡我從30%跌到20%?」

陳柏惟表示,受疫情影響,生活受到衝擊,而醫療人員乃第一線戰士,因此他從醫材上限、基層診所紓困等,一步步爭取。他只是一個人、一個黨、一個席次,想的是全台灣,希望能讓他繼續留在立院守護台灣。

中台灣牙醫師小英之友會會長黃立賢也表示,面對國民黨欺負對陳柏惟很不公平,賭博與否並不重要,重點是不要「博歹筊」。選輸就等4年後再來,輸不起的政黨毫無運動家精神。

牙醫師史書華也指出,致力抗中保台的陳柏惟要被罷免實在是很悲哀,國民黨盡全力罷免年輕立委,用顯微鏡檢視他,這不是罷免,而是霸凌。

 

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將於23日進行投票。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