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投票將在23日舉辦,對於國民黨近日積極揭露陳柏惟過往黑歷史,台中前新聞局長卓冠廷8日在臉書翻出法院判決書,直指前國民黨立委顏寬恆在23歲時就跟著父親顏清標就用特別費上有女陪侍的酒店,服務處還是黑道交付贖金的地方,經營的檳榔攤也是犯嫌放槍的地方,而顏家服務處幹部長期以來也用顏家的名氣脅迫地方,證據在司法判決裡都有。卓冠廷反嗆國民黨「別忘記自己的惡霸黑金歷史」。

卓冠廷表示,罷免不該變成霸凌,國民黨地方惡霸及權貴黑金才是最該被台灣人淘汰的。他說,國民黨極盡所能炒作陳柏惟的過往點滴,進行人格攻擊,為了罷免這位「做台灣的工,走台灣的路」的立委,已經到了荒腔走板的地步。國民黨惡權貴和地方勢力,用「黑歷史」與「錢」來攻擊陳柏惟,只會喚醒台灣人的記憶,記得當年國民黨權貴與惡霸黑金有多嚴重,卓冠廷反問:「從法院的判決書中可找到的顏寬恆『黑歷史』會少嗎?」

卓冠廷引述法院判決書指出,2000年顏清標擔任台中市議會議長時,違法使用特別費支付有女陪侍酒店的費用,當時年僅23歲的顏寬恆,還跟著爸爸一起用公費上酒店。顏清山擄人勒贖案中,顏寬恆服務處變成黑道在交付贖金的地方;顏寬恆自己經營的檳榔攤,是黃清火殺人未遂案中,犯嫌放槍枝的地方;顏家服務處幹部長期以來用顏家的名氣脅迫地方,證據在司法判決裡都有。

卓冠廷也提到,今天還冒出連勝文前發言人質疑陳柏惟增加411萬元存款。卓冠廷直言,連勝文家族三代公務員,卻能累積出超過300億元的資產,厲害到登上富比世,連勝文自己2014年財產申報財產1.38億元,住帝寶,當大家都忘了?陳柏惟很快就出來說明白,若扣掉立委選舉補助款330萬,自己存款不到百萬,和光存款就有1.4億元的顏寬恆相比、和住帝寶開保時捷休旅車的前副總統連戰之子連勝文相比,陳柏惟擁有過的一台Fit小車、一間500萬元的公寓,都是他自己打拼來的。

卓冠廷強調,國民黨也不需要拿「加油」做文章,說一句加油支持陳柏惟,是因為他「盡忠職守,問心無愧」,是出席率100%的認真優秀立委,推進地方184場會勘,及地方建設,舉辦172次地方公益活動,上任以來選服跟陳情案多達點2610件。這次懇請大家要守住陳柏惟,不只是「反惡罷」,更是反黑金復辟,正如陳柏惟在罷免答辯書中説的「我們支持的是台灣、是民主,用選票說出自己的聲音,讓台灣再贏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