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鳳山區陸軍步兵學校昨天(7日)進行T85榴彈槍射擊訓練,突然發生爆炸,造成2名學員被炸傷,手部及頭部撕裂傷,幸無生命危險;軍方一度懷疑是之前射擊留下的不明彈藥發生爆炸,經深入調查後發現,疑似是兩名學員拾獲未爆榴彈,開玩笑拿未爆榴彈敲頭盔才釀禍。

陸軍步兵學校昨天上午8點30分準備T85榴彈槍射擊訓練,陸軍專科學校55名下士受訓學員進入靶場,先進行射擊前準備,T85榴彈槍還未到場,突然發生不明原因爆炸,造成2名約20歲學員當場被炸傷,葉姓學員頭戴鋼盔,仍造成頭皮外傷,黃姓學員則右手手指皮肉被炸開,傷口深可見骨,顯見爆炸威力強大。

軍方表示,2名學員在布靶前堆沙包,整理射擊前環境,之後準備走回,突然發生不明原因爆炸。案發後2人聲稱,當時在靶場內並肩走在一起,未觸摸或踩到異物,也未發現榴彈等物,突然旁邊就發生爆炸。軍方一度懷疑是之前射擊留下的不明彈藥發生爆炸,造成其中一人頭盔變形。

據了解,陸軍教育訓練暨準則發展指揮部成立專案小組深入調查、釐清肇因,訪談過程中,2名學員神色有異,且無法解釋為何是一人頭部受傷,另一人為手部受傷,最後兩人才說出是因為在現場撿到未爆榴彈,撿拾後互開玩笑嬉鬧拿未爆彈敲頭盔所致。而陸軍教準部上校發言人凃傳均則強調,事件仍由專案小組調查中,目前仍還未有進一步的調查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