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地區動漫迷每年最期待的動漫祭已經開展,往年動漫迷都把活動現場擠到水洩不通,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主辦單位中友百貨表示,今年首度採取憑號碼牌入場且限制入廳人數,在防疫的大前提下,希望讓消費者能夠健康平安地沉浸在動漫的樂趣中。

「中友2021翻轉動漫祭」已於10月6日開幕,在中友百貨C棟13F展出到10月25日,這是中部地區最大型動漫活動,中友百貨企劃處經理簡聰政表示:「中友翻轉動漫祭今年已是第四年舉辦,有鑒於去年造成轟動吸引大批人潮,今年又有疫情擾局,因此活動規劃相當嚴謹,消費者需事先領取號碼牌,依號碼牌上標註時段入場,以配合整體百貨防疫政策。」

主辦單位表示,振興券從10月8日起開始使用,中友翻轉動漫祭推出8款破盤價福袋最低380元起,還有近百款新品日貨與最新周邊商品;於動漫展區使用紙本振興券消費滿額加贈限量動漫桌墊,還可參加抽獎有機會將價值10,500元的iPad Wi-Fi帶回家,預期可帶動整體業績。

活動現場規劃了11大主題展區,將時下最夯的動漫一次集結展出,近二年最夯《鬼滅之刃》推出巨大化Q版炭治郎公仔、療癒系《天竺鼠車車》推出巨大版「馬鈴薯」與「西羅摩」萌翻全場,《JOJO的奇妙冒險》將五代主角齊聚一堂,所有願望一次滿足;其他還有《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刀劍神域》與《進擊的巨人》等動漫展區合影區。

主辦單位安排多場人氣COSER見面會,除了開幕當天邀請動漫人氣角色「鬼滅之刃-蝴蝶忍(coser: Arger 楊哲)、無一郎 (coser:麵MINA)」現身展區外,10月16日下午15:30邀請動漫人氣角色「鬼滅之刃-無一郎 (coser: 麵MINA)」,10月17下午15:00邀請動漫人氣角色「JOJO-布加拉提 (coser: GoKu瓜瓜)」與粉絲互動、拍照及問答,並有機會獲得精美好禮。

今年同時安排Vtuber直播Live,邀請二次元偶像團體「終端少女」、「瀕臨絕種團」人氣角色直播,與線上觀眾互動演場歌曲還有機會獲得周邊好禮。10月23日下午15:00 直播主平平子,10月24日下午15:00 直播主歐貝爾。

中友2021翻轉動漫祭因應疫情有控制入場人數,每場限200人, 平日每小時換一場, 連假45分鐘一場。   圖:中友百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