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接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就任起手式,就揚言要罷免陳柏惟,加上民進黨加強支持力道,使得3Q罷免案儼然升級為藍綠之間的政黨對決。但「刪Q總部」發言人MAX今(8日)質疑,國民黨能支持什麼?其實台中第二選區的海線、屯區很「綠」,變成政黨對決對刪Q來說真的是加分嗎?

MAX接受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節目專訪,期間表示,雖然大家都說「刪Q總部」有國民黨支持,但今天打這一仗,國民黨能支持什麼?這是很現實的問題,講實際的,趙少康的「戰鬥藍」下台中支援,都比整個國民黨中央支援還快,相較於民進黨整體動員支援陳柏惟,刪Q總部沒有東西可以反擊,他們有的只有民意。

MAX透露,早在罷免案的第二階段連署時期,國民黨前主席江啟臣就說要幫忙,但當時被他拒絕,現在的朱立倫也問過需不需要幫忙?但朱立倫跟台中第二選區的連結性不強,如今朱提前上任黨主席,說要來幫忙,這就是一個鼓勵,他並沒有感覺朱要收割什麼,但說國民黨中央能幫刪Q什麼?他不知道,只知道絕對能造成藍綠對決。

至於變成藍綠對決是否對刪Q有利?MAX表示,他不是真正的政治從業人員,不知道藍綠對決到底有沒有利,但對他們來講,就是一個人不適任,把這個人罷免掉,之後各黨派適合的人再選一次,就結束這件事情。

MAX也說,政黨對決可能拉高罷免案的投票率,但對刪Q來說,真的是加分嗎?很多名嘴的分析都錯了,其實海線屯區很「綠」,且因為相對「綠」的年輕人口移入烏日、沙鹿變多,使得該選區「綠化」越來越嚴重,而顏家在海線,不需要掛國民黨也選得上,國民黨真的在海線有多少票,他們也存疑。

MAX也提到,前立委顏寬恒現在去當刪Q罷免案的志工前,綠營就在影射顏家跟刪Q總部互動密集,還說刪Q總部是顏寬恒的小弟,但講句不客氣的,如果真的是,早就被找出證據。今天就事論事,罷免陳柏惟是陳本身做不好,跟顏家、國民黨並沒有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