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7日宣布,正式承認台灣本土研發的高端COVID-19疫苗,只要完成施打兩劑高端疫苗入境不受限;對此,外交部今(8)日表示,未來將持續與各國溝通協調,持續爭取我國產疫苗取得廣泛的國際認證,促進國人旅行的權益及便利。

我駐帛琉大使館7日晚間舉辦雙十酒會,惠恕仁在酒會致詞時,感謝台灣對帛琉持續提供的各項合作與援助,「台帛安全旅行圈」在疫情期間為帛琉經濟帶來重要活水,帛琉至為感謝。

惠恕仁當場宣布,帛琉政府已頒布新的衛生法令,正式將台灣的高端疫苗與其他獲得世衛(WHO)及美國食藥局(FDA)所認證的疫苗,同時列為帛琉所承認的疫苗,惠恕仁並當場將這一新的法令影本親手交給我國駐帛琉大使周明淦,公開表達對我國高端疫苗的肯定。

依據帛琉原有的衛生法令規定,只有施打過兩劑獲得WHO或美國FDA所承認的疫苗14天後,才准許入境帛琉。

外交部今天表示,經過台帛雙方密集溝通協調,我國高端疫苗成功獲得帛琉政府的正式承認,除了再次彰顯台帛雙方緊密友好、彼此互信的堅實關係,也是對於我國醫藥生技成果的一大肯定,外交部再次表示感謝。

外交部說明,帛琉正式承認我國高端疫苗,未來國人只要完成施打兩劑高端疫苗,即可享如同完成施打BNT、AZ及莫德納等國際認證疫苗的待遇一樣,不受限制赴帛觀光旅遊;在台帛兩國疫情都獲得穩定控制的情形下,認證高端疫苗除了有助於進一步促進台帛兩國人民之間的交流互動,也將會是促進台帛雙向觀光旅遊的新動力。

外交部強調,我國高端疫苗獲得友邦帛琉政府正式認證與WHO及美國FDA所認可的疫苗具同等級的效用,是我國在爭取國產疫苗獲得廣泛國際認證的努力中的重要進展。

帛琉衛生部公告。   圖:取自帛琉衛生部臉書

帛琉衛生部公告,承認我國高端疫苗。   圖:取自帛琉衛生部臉書

帛琉衛生部公告。   圖:取自帛琉衛生部臉書

帛琉衛生部公告。   圖:取自帛琉衛生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