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日本LJL代表DFM於昨(7)日擊敗C9以及BYG,以B組第一的身分直升小組賽,中路選手Aria於賽後接受英文台的訪問,對決勝局再戰C9及成為史上首支晉級小組賽之LJL隊伍發表看法。

曾於今年MSI中爆冷擊敗LCS春季冠軍C9,甚至一度將S10世界冠軍DK逼入絕境的DFM在今年世界賽中依舊憑藉著穩健的發揮以及團戰配合大放異彩,為觀眾們帶來驚喜。他們於昨(7)日接連戰勝C9、BYG兩支賽前普遍被外界認為較有出線機會的隊伍,並以B組第一的身分直接晉級小組賽。而DFM此次進入小組賽的亮眼成績也創下了LJL賽區的新紀錄,成為史上首支晉升16強的日本戰隊,造成日本遊戲社群的熱烈討論。

Aria於訪談中感謝UOL促成C9與DFM的決勝局。 圖:翻攝自LoL Esports

在賽後訪談中,Aria先是對B組內唯一擊敗了C9,在最後一刻將其比分拉下的UOL表達了感謝。在輸給UOL之後,C9的分數與DFM一樣來到了3勝1負,而昨(7)晚雙方的決勝局也可說是UOL一手促成的比賽。賽前相當期待能與C9中路選手Perkz再度交鋒的Aria表示:「雖然整場比賽我們打得非常辛苦,但是我認為今天自己在對線上的表現確實比他(Perkz)好。」

針對本場比賽,Aria認為隊伍做出最大的改善就是BP策略,他提到:「只要BP足夠嚴謹,我們就能爭取到足夠的發育時間,並且於比賽後半段強勢發揮。」此外,首次登板世界賽就打入小組賽的Aria也表示,自己對於DFM成功從入圍賽脫穎而出的喜悅已溢於言表,而最後他也向粉絲們承諾,DFM將在小組賽中盡全力打完每一場比賽,為觀眾們帶來不留遺憾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