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接受專訪時被問及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2024總統合作的可能性,她直言不排除柯、郭合作,引發外界討論。柯文哲今(8日)說,這也不是說假新聞,但他認為很多都過度解讀。侯也幫忙緩頰說,兩個人現階段把工作做好,是誰配誰,那都不重要。

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出席110年全國運動會聖火傳遞,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2024再傳柯郭配,柯文哲表示,每天把該做的事做好,很多這種傳聞,都傳來傳去,也不是說這是假新聞,很多都過度解讀,結論是認真過每一天就好。

現場媒體追問,蔡壁如認為郭台銘有能力到世界爭取疫苗,是很好的加分?柯文哲說,疫苗的確是現在最大的問題啦,但大概就這樣,他的態度是現在反正有疫苗來就認真打完,也不用再去講太多了。

侯友宜也被問怎麼看2024柯郭配,他笑回:「這不就要問柯市長?怎麼問我?這是柯市長的答案」,柯文哲則告訴侯「哎唷,記者問的題目不用每題回答」,侯友宜聽聞後笑說:「喔對對對!」但他提到,兩個人把現階段的工作做好,是誰配誰,那都不重要,重要是他跟柯好好為了雙北攜手合作,把事情做好,最重要。

有媒體又問,怎麼看基隆市長林右昌之前評論柯文哲是未來的國民黨主席?柯侯兩人聽聞後都笑了,柯趕緊說:「像這個一聽就可以跳過去的題目!」

至於怎麼看之前柯文哲用了很多泛藍人才,侯友宜強調,他跟柯應該態度都一樣,只要能做事、肯做事,願意為國家人民做事,大家都要好好用啊。國家永遠超過任何的一個選擇,所以大家好好用人才,不管是很哪裡的人才,只要為我們這一塊土地奉獻,都幫忙給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