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國運動會在新北市登場,運動會三路聖火之一的公路聖火今 (8) 日遞送到台北市政府,由新北市長侯友宜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共同接下,而這也是繼在 3 月份世界壯年運動會籌備會議之後,柯、侯再度同台,回顧柯文哲和侯友宜多次合體同台,每次都讓各界關注2人是否有機會為「藍白合作」開啟契機,不過兩人對此均否認,僅表示雙北是共同生活圈,彼此之間的市政合作是為了讓雙北共好。

2019年2月23日雙北合作交流平台市長層級會議 (雙北論壇) 在新北市瑞芳深澳登場,原本這場活動是侯友宜當選新北市長後首度與柯文哲同台的機會,但當時侯因腰傷臨時無法出席,由時任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代為出席該場會議,為此侯還特別打電話向柯致歉。

事隔半個月,侯友宜腰傷痊癒後,決定3月11日親至台北市政府拜會柯文哲,延續上次論壇的議題,繼續針對雙北的交通、環保、教育交換彼此意見。首場「柯侯會」成為媒體焦點,當天兩人都穿著西裝,侯熱情牽手對柯說「「哇!你竟然穿西裝!」柯笑回,平常自己很少穿西裝,只有正式的場合才會穿,因為侯要來,所以特地穿了西裝,兩人互動熱絡,而此次會議也確定雙北垃圾袋統一價格。

雙北論壇市長層級會議原則上由台北市、新北市隔年輪流主辦,會議由2市市長共同主持,就雙北的市政規劃及合作方向溝通討論後向外界說明,通常是一年一會,不過在2019年12月舉行的副市長層級內部會議中,柯侯2人不但現身同台,還一起用餐,北市府會後發布兩人會面資料,說明「2市市長剛好有空,臨時決定一起用餐」,根據市府提供的影片內容,柯侯互動氣氛融洽,侯還大讚每次跟柯市長談話都相當開心,兩人一見如故,到台北市府開會前就已經聊了一個半小時,相信雙北會越來越好。

第二次正式的「柯侯會」雙北論壇如期在2020年3月26日舉行,這次論壇會議輪到北市府主辦,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會議內容聚焦2市的防疫合作,不過當時侯友宜主張依「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做最快的打算、最好的準備,柯文哲則認為過度實兵演習會引起大恐慌,兩人對於超前部署的作法有所差異,也讓外界質疑雙北防疫不同調;閉門會議後的記者會上,柯、侯均強調,雙北是生命共同體,需彼此合作,澄清防疫部署沒有同不同調的問題。

今年的雙北論壇3月底在新北市舉行,地主侯友宜邀請柯文哲一起視察「五股夏綠地」(原為五股垃圾山),論壇會議開始前兩人在致詞、互贈禮品,經現場媒體提醒才趕緊握手合影,而在近1小時的閉門會議後接受媒體聯訪,期間兩人互動並不多。

5月初,因為雙北聯名成功爭取2025世界壯年運動會主辦權,柯文哲與侯友宜再度同台,出席世壯會組織委員會成立大會暨第一次組織委員會籌備會議,會後2人一同接受媒體聯訪,從防疫問題到對民調結果的看法,侯柯之間的互動頗為輕鬆,例如柯文哲提議應調整疫苗接種順序卻遭中央打臉,侯幫緩頰表示柯是善意提醒;而柯因為曾說「民調都是用買的」,被認為是在暗諷民調多次領先於他的侯友宜,當天面對媒體詢問,侯先是大笑表示2人見面不會尷尬,柯則說自己每天都在檢討,坦承失言。

雖然外界多次將雙北論壇柯侯合體解讀為「藍白合作」,但兩人對此均避談,僅表示是2市的市政交流,不涉及什麼藍白合作,兩人會一起帶領團隊,秉持讓雙北共好的原則,一起在市政合作,解決雙北市民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