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晶片價格上漲以及新款摺疊手機熱銷,三星預估今年第三季的營業利潤將成長28%,達到15.8兆韓元(約3,700億台幣),創下公司近3年來新高。三星日前透露,公司計畫在2025年投入2奈米晶片製程技術,為第一家公布2奈米量產時程的晶片廠。

三星受惠於全球晶片短缺引發價格上漲,由於非記憶體晶片緊縮,使得代工利潤提升,讓公司第三季的銷售成長9%,達到73兆韓元(約1.7兆台幣),創下歷史新高。而三星第三季15.8兆韓元的營業利潤,大致符合外界平均預期的15.75兆韓元。

三星原先計劃今年啟動3奈米製程技術,藉此生產效能更強大的晶片,不過公司日前在晶圓代工論壇表示,由於轉移新技術的難度較大,因此3奈米製程將延後到明年上半推出,第二代3奈米則會在2023年開始量產。

不過三星也宣布了另一項好消息,預告公司已經將2奈米製程納入到未來藍圖當中,目前正在開發階段,預計2025年可以開始量產。這是三星首度談論到2奈米晶片製程,相較之下,競爭對手台積電尚未公布2奈米晶片的相關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