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總統蔡英文投書「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s)雙月刊,使用「President of Taiwan」(台灣總統)的頭銜,結果遭到國民黨抨擊,指出當中使用(President of Taiwan ),也就是「台灣總統」這個詞不適當,引起論戰。對此,前外交官劉仕傑7日表示,「到底有什麼問題?我覺得很好啊,看到這個名字我覺得挺光榮驕傲。」,他質疑「國民黨是不是得了一種聽到Taiwan就過敏的病」。

國民黨先前指出,蔡英文近日投書美國期刊全文內未有一處見到我國正式的國名英譯「The Republic of China」,國民黨發言人凌濤痛批,蔡英文身為總統,嘴上消費中華民國,施政作為卻無一不在消滅中華民國,背離自己應該守護的《中華民國憲法》,令人痛心遺憾。

劉仕傑看到後在臉書發文,認為中國國民黨剛剛發了一篇「怪裡怪氣」的文,內容說蔡總統投書《外交事務》用President of Taiwan 名稱是自我矮化。他不禁質疑,President of Taiwan到底有什麼問題?「我覺得很好啊,看到這個名字我覺得挺光榮驕傲。」

劉仕傑直言,希望總統在國慶演說文稿中也是用「台灣總統」自稱。同時他也狠酸,跪著跟一個每天派軍機來侵門踏戶的惡鄰居求說「咱們來求同尊異」才是自我矮化吧!他嚴重懷疑「國民黨是不是得了一種聽到Taiwan就過敏的病」。他進一步轟,「也是啦,畢竟是中國國民黨,每天只記得懷念孫中山跟岳飛,聽到台灣就跳腳,這樣的政黨真的很母湯。」

國民黨指出總統蔡英文近日投書美國期刊,職銜使用「台灣總統」一事,認為有矮化台灣之嫌疑。   圖:擷取自中國國民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