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逝世10週年,曾經和賈伯斯合作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7日晚間在臉書Po文提到,當年有機緣參與Steve的葬禮,送他最後一程,在他逝世10週年後的今天,仍然十分懷念他,郭台銘強調:「Steve Jobs不僅令我景仰,他求精求變,不到最後一刻不放棄的人生,也激勵著我不斷向前。」

郭台銘回憶,他大約是在2004年間和賈伯斯為了研發iPhone開始接觸。許多人說賈伯斯難相處,而他認為賈伯斯是行事嚴謹,要求極高,但願意給試錯的機會,一向就事論事,所以在他的感受上,賈伯斯為人和藹可親並不難相處,而且以身作則。賈伯斯2006年因為慶功請團隊吃飯,他向賈伯斯要名片,對方笑說平常沒有給人名片,但還是給了他一張、還簽了名字。

郭台銘表示,懷念和賈伯斯工作的那些年,他的創新能力無人能及,他的工作態度無人能比,賈伯斯說:「要把每一天都當做人生的最後一天來過」,說到做到,換了肝後,他仍然堅持每天到公司工作,直至2011年9月3日才被醫生要求必須住進醫院,沒多久就離開大家,留給世人難以超越的成就,賈伯斯對科技應用的突破與創新,改變了世界。

郭台銘也在臉書貼出當年賈伯斯給他的親筆簽名名片,對此網友紛紛讚嘆:「和賈伯斯共事過的故事真的可以傳家唷!這張一定是傳家寶」、「美好的相遇,美好的回憶」、「boss眼中的boss」、「跟著世界最頂尖的人一起探索實踐做最棒的事,就算再辛苦困難,回頭看也是值得回味」。